下载还是在线呢?这是个问题。
下载是一种个体的行为,而在线是一种群体的行为。
我以前喜欢下载mp3,然后放到我的移动硬盘上,最多的时候有5G之多。而且常常bt很多的新专辑,虽然速度大多很慢,仍然乐此不疲,混迹于各个音乐站点。
但是后来硬盘突然坏掉了,我的mp3没有任何可以挽回的余地。伤心之于仿佛有点看破红尘:我们常说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何况这些免费的mp3呢?为何不能豁达一点呢?
想想有些可笑:我大学离校时,从教育网上下了很多的资料,还特此买了个刻录机,但是工作后,这些资料我从来没有看过,从来没有。
download大多是觉得某些东西有必要珍藏,是人们占有欲的体现。然而网上的很多东西很生活中的东西一样,鲜有值得珍藏的。
也许某些东西有些价值,难道我们就一定要拿在手心里才心安里得么?
我想这大概是“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这句怪话的原因。
这样才是真正的拥有么?“放在心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而online代表的是共享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