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老晚才睡着,差点失眠。本来以为很有把握的一家公司(BE),在约好的时间内却没有给电话通知,多半没戏了。面试的时候虽然自己感觉一般,但是 HR 跟我说录用的“可能性很大”,结果五一七天自己期盼了好长时间,现在感觉很是失望。
找工作快两个月了,开始还有些得意,觉得机会很多,现在就有些慌了。来的时候还穿着棉袄,转眼间,夏天到。燥热啊。
有时候感觉自己运气有些背,老是些碰巧的事情给我遇上,就是没有好事。

睡不着时想到了花不接电话的那个晚上。那时我还在成都出差,2006 年十一后去的,酒店里马桶上我打了 N 个电话,都说“暂时无法接通”,还是反反复复的 call,我仿佛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状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我们象小孩一样的固执,在情感面前谁都不会想到理智。后来发现那只不过是件小事,而我们常常把很小的事情放大,思前想后,把各种事情串联起来,打成一个个的死节。

世事如此,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但还是要打起精神来,这时候,精神状态是很重要的。“凡事期待,凡事忍耐。”

这个5月的早晨,我醒的很早,客厅(也是我的卧室)里的窗户很大,阴天。我喜欢阴天,我的心会暂时的宁静。生活中有大悲,却没有大喜,没有惊喜。幸福总在自己在能承受的范围内,能预料到的。所以古人说“人生得意需尽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