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发大水了,淹了不少地方。但是我在有的新闻中看到洪水中的人们虽然奋力行走,大多面带喜色。或许是洪水现在对富裕中的人们已影响不大,大家可以像小孩子来看这个事情。我想洪水总比干旱好,因为水总意味着生命,而干旱意味着自然对人类的抛弃。这在当下普遍缺水的情况下特别让人有感触。
另:
工作中的事情可能不是很复杂,或者说不需要复杂。而我总喜欢把它想的很复杂,考虑的很全面。但是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事情会慢慢变的简单。
我想这是我心里放不下事情的原因。
如果要我改变来适应环境: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对事情有规划;从工作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而不是从研究的角度来考虑,事情区分优先级。
但是反过来考虑,是否是工作太trivial了?
有时候我想,反正这个功能点不是很重要,何必煞费苦心呢?够用就可以了,何必浪费自己的时间呢?做的再好也是浪费精力,也没有人用得着。何必煞有介事的呢?
那些做过的DEMO哪里去了?也许你可以说这是混口饭吃嘛,何必认真。但是如果把大多数的时间都放在这上面,多么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