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来说,这是一部瑕疵蛮多的电视剧,主要在剧情有点粗糙。但我们依然能从中找出些闪光点。
霍元甲的发妻王云的演员选的很是合适,很多地方盖过了女主角的风采。
她叫丁莉。可能不大符合我们一般电视剧上的美女的标准:大眼大嘴。有时候我也想,为什么那样令人难忘呢?但是看过她就知道,现在的影视界很难找出这样的形象。那样的温柔和不俗。什么叫静若处子?她就是。

这样普通的一部电视剧,居然也有它值得回味的地方。跟《夜宴》比较如何呢?那些大片的大片华丽反而显得内容的空洞,没有做到“立足生活而超越生活”。
郑伊健么,里面表现一般,有些落寞。我想只有想我这样的他的fans才会欣赏里面他的本色表演,凑句词,“帅而无为”,他的性格就是很随遇而安的那种。

结尾曲《夜殇》也符合电视剧的格调:清淡,忧伤,无奈。平淡的句子,其中也能听不一般的地方。生活也是这样,充满平庸,但是我们总能期待,在时间的寂寞的长河中,当平庸将一切淹没,仍有我们值得珍视的东西;他伴随缺点走来,但他的优点,我们却一眼就能发现;他随的时间走来,总会走来,与运气和天才结伴而行,他不只是灵感,他是天然偶成的东西。
“人不能再次踏过同一条河流”,而我们总希望能再次踏过那些为我们美好回忆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