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了新居,地方比原来的大,于是可以单独的劈出一个书房来,但是在选择哪个房间上想了很多。我们有两个小房间,稍大的准备做小卧室,小点的作书房。但是我对这个房间不甚满意:一则窗户比较小,这样光线不好;二则这个小房间的门的隔音效果比较差点,客厅里电视的声音容易传到里面来。但大点的房间比较潮湿… 诸如此类的原因搞的我很纠结。

办电话时也很纠结:要不要固话呢?选哪个套餐呢?

感觉自己比较容易纠结:我这个blog主机每年要交120$,感觉浪费,但是又有点不舍得。纠结。

后来我发现对于这类型的问题解决办法就是:不要急于追求正确答案,不要急于行而上。拿上面书房的事情来说,哪个房间好先适应一段时间再说,到时候也是可以换的。每年120$是有点小贵,但是先用个两三年再说,到时候再看值不值。

容易纠结的人多半都是关注小事,关注细节的人,也不大喜欢变化。但是须知关注细节就必须先舍弃旁枝末节,安定就要在不安定中寻找。

不要担心,真理自然会慢慢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