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项目中要用Dojo,于是一边做一边学习。坦白的讲,感觉有点吃力。很多东西跟Java是不同的。这个东西我们要马上用,这其中没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不可避免的有点手忙脚乱。有时候一个小问题,比如语法上的问题就要折腾半天,最后发现是一个低级问题。

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个有经验的编程老手,结果每每在这些小问题上纠缠不休,相当有挫折感。

可以有什么办法,一个项目你不可能一直做下去。而学的这个东西可能在下个项目中就用不到了,结果对每个新技术都是这样的一知半解。

最近搞iPhone开发,这个东西也是个大坑,跟web或者java开发差别很大,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基础框架。技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复杂,技术间的壁垒也越来越高!

1)对于语言,要坚持的学习,语言远不是说了解一种,对其他的就能举一反三。

2)要完整的学习。不能说只学习项目中要用到的技术点。当然没有必要学习的很深入,但是大的概览,主要的特点要知道。

2)要积累,多总结,不然经验只会跟年纪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