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没去哪,宅在家里,闲来无事,于是想升级下电脑。

08年底买的机器,用了快两年了,按理说换点东西也不算奢侈。不过平时用起来感觉速度还行,下载开发都没有问题。游戏玩的少,高级点的就星际二,我E5200 + 4G完全可以对付。

想换了CPU,E5200连酷睿2都不是,而且现在i5,i7都出来了,再不升级,老型号的CPU都停产了。4核的不错,能耗低,潜力大,也不贵,900不到。但是如果CPU换了,黑苹果又得重新配置重新编译DSDT…… 想到这里我就立即否决了这个方案,这东西太耗神了。

重新定位目标后,我想我要的理想的机器是:安静, 能跑mac os,能玩下星际二和BT下载。macbook pro倒是蛮符合,不过小贵,而且用来bt太浪费。Mac Pro很完美,不过得2万,残念都没有。看来还是我现在的机器合适啊,主装机就是这点好,比较适合某些小众。用黑苹果的人越来越多,这只能怪苹果产品线太小了。

有了目标,排除了候选答案,剩下的就很明确了:降低噪音,这对主装机来说是个通病。现在的机箱有很多选择,有全铝的,有烟囱风道的,有外形拉风的… 不过有了静音这个目标,选择就不再犹豫了,安钛克的P183。虽然现在价格涨了,样子也一般…. 但是我别无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