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web开发,Firebug之类的工具必不可少。webOS的SDK里面自带了Palm Inspector的调试程序,不过我反复尝试都没有调试成功,一直提示“Disconnected. If you get disconnected as soon as you start Palm Inspector, make sure that the app is ready for inspection.”。可是我已经通过命令”palm-launch -i com.mycompany.palm1″使app运行在inspector的模式了,奇怪的很。

Google一下,发现有种新的调试模式:Emulator Host Mode,可以直接用桌面Chrome来运行app,文档上说的是用PuTTY,我摸索了下,配置如下:

这样,ssh到localhost:5522,帐号:root/[enter],然后在Chrome访问http://localhost:5580/。如下:

可以使用Chrome的Developer Tool来查看dom对象,Cool! 看来webOS系统本身有个web server运行在8080端口上,而UI则是用webkit访问这个server的结果,这个web服务是自给自足啊!不过一些本地功能,比如“打电话”,在Chrome中显然使用不了,所以这个工具只是用来调整UI用的。

新的框架Enyo好像独立出来了,可以直接在本地开发。

[2013.1.6] Chrome for Android也有类似的调试模式,同样用端口转发。不过是调试Mobile Web页面,比如下面这个是查看Youku的HTML5 video元素。UI在真机上,调试控制台在desktop chrome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