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准备换个固态硬盘,60G要700块,价钱还行。不过想想看这么小的容量只能装一个系统,win7我平时用的比较多,那多给win7吧。不过这样系统和软件重装不说,大的软件还得放到机械硬盘上,不然60G一不小心就满了。复制来复制去我是最讨厌的了,算了。

后来想换换SB系统吧,i7 2000k,四核八线程,牛B啊。不过代价是:1)系统重装;2)黑苹果又得重新折腾,这个是最麻烦的。算了,我现在Q8300四核也行啊。

那就换个CPU散热器,不贵,500,HR-02。不过还要拆机箱,老麻烦啊!而且我觉得现在的散热器已经够用了,不值得折腾。

可以看到,硬件的折腾没啥意思,就是买东西,如果你没有特别的像高性能计算或者三维渲染之类的需求,而只是上上网、玩玩大众化的游戏,一般的计算机很容易就能满足你的要求。折腾的空间不大。继续的折腾也只是为了折腾而折腾,失去了方向。

(为什么这样?大概的说是没自信、无聊、好奇、还有完美主义。大概还有一点,是对机器的迷恋。为什么对机器迷恋?大概是机器有可靠性…)

—————————————————–

刚才看温网决赛,纳达尔输了,郁闷。本来以为对他都是很放心的,这小子总是越战越勇,关键时刻也不掉链子。不过今天对战小德-德约科维奇来看,还是战术上没有找到好的方法,一拉锯就不行,唉,神勇有啥用呢?

看别人打球总是惊心动魄,纳达尔输了也替他感到十分的惋惜,我甚至想,这下这小子怎么熬过今晚啊!而我们普通人生活总是平平淡淡,看别人在那里搏杀的激烈,回过头一想,我的生活还是继续过,多好啊,也没有输球的沮丧,当然也没有赢球的狂喜。对于我来说,那需要多么强大的内心。

(网球的魅力在于发球局的破发和反破发、局点40分制、抢七,这让比赛更有对抗性和戏剧性,反败为胜的例子经常看到。所以这种情况下,内心的强大十分重要,胜败都要保持内心的平衡,轻微的心理波动都会让球走样,所以选手大都是一副“扑克牌”脸。相同的还有围棋。中年人大多喜欢这种不动声色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