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被盗,小偷半夜从窗户侵入室内,将手机、首饰、笔记本电脑银行卡等细软一具卷走,估计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万。意外的是小偷从包中捡出工作牌牌,这样我第二日可以正常朝九晚五,虽不能连上办公网络发出自己存在的证明,但还好没有发生被拒之门外的尴尬。还有一喜就是我手机卡办了实名制,花15元就重新找回自己(身份证我保管的很好)。所以被盗后情绪还算稳定,也为小偷的贴心而感动:盗亦有道啊尼码的。

我手机原来用的是用了两年多的HTC G1,被盗前电池撑半天都难,程序打开也很慢。被盗后我换了个Nokia 2630c,400¥,支持WCDMA,而且电池据我观察撑个3天没问题。不想换智能机,没钱。android, ios哥都折腾过,智能机不就是愤怒的小鸟+僵尸+切西瓜+切绳子么。无趣。地铁上还是发发呆好,上了一天班么,回回血。

ipod Touch也没了,想买个ipod Nano,发现现在的新版的是很小,还触摸屏的,不过要别在胸前,有点傻。其实我只想在地铁上听听歌,这样比较容易发呆。于是搞了个微软的zune,8G,400¥。(后来发现这货不能显示中午歌曲名,好吧,我忍。)

死里逃生的人大概都有这种感觉:重来一次生命是多么不容易,重来一次鸡肋的体验是多么的恶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