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配置

CPU: Intel E3-1230 V1
主板:Asus P8p67 evo
显卡:EVGA 660

系统安装

  1. 使用“硬盘安装助手”把懒人版复制到U盘中。所有选项取消,只保留“写入”。我的U盘一直不能正常写入,需要先关掉“写入”,再选上,点击开始。我经常遇到开始后马上提示说成功的,需要拔出U盘,反复试几次才能成功。看来这个软件对U盘支持的不大好。我建议买个USB 3.0的U盘,即使在USB 2.0上面的写入速度也有很大提高,我的能达到25M/S。

  2. 安装前需要先进入windows,使用macdriver把/Extra目录从安装U盘拷贝到osx磁盘。然后把所有Geforce和NV打头的8个kext删除,否则会出现U盘安装时会停再AppleEFINVRAM notification的地方。

  3. 现在可以第一次启动了。使用“-v GraphicsEnabler=No”启动,进入系统后,这个时候显示器分辨率应该很低,这是没有装驱动的原因。到nvidia站点下载显卡再mac下的驱动,安装,然后重启,这个时候显卡应该成功驱动了。

安装后的配置和优化

  1. DSDT,有的网站有大多数主版的DSDT patch文件,这个很方便,下载下来就可以用了。我用的是这个,后来更新了bios,发现这个不好用了,得用P8 (generic) BIOS 3xxx这个才能编译成功。然后用DSDT Editor打上patch。

2.AppleIntelCPUPowerManagement。使用这个帖子里面的patch,这样就可以去掉NullCPUPowerManagement。

  1. SpeedStep。现在启动系统后,在log中会发现一大堆p-state的错误,这个时候需要ssdt,看这里的帖子说明。

  2. SSD 我用的镁光M4 64G。优化网上一大堆:关掉hibernate,加上noatime参数,开启trim。开启org.chameleon.Boot.plist 的UseKernelCache,打开这个后要注意kext现在不能放到/Extra下了,要直接放到/S/L/E下。优化现在启动mac两圈半,以前要20多圈,SSD果然快啊!开启Trim的方式是直接修改kext的二进制文件,开始我还有些担心这样搞后系统是否稳定,看这里的解释后才知道这个patch只是替换了一个“APPLE SSD”字符串,这样一般的SSD也可以开启Trim,如此改动应该很小,心里也释然了。

5.声音。ACL892这个比较折腾,后来按照这里的一篇文章弄好了。我的经验,VoodooHDA产生的噪音是有麦克风引起的,要把显卡的input gain(iGain)项在Info.list里面设置为0。

6.Bluetooth 这里很详细。默认是可以驱动的,不过时好时坏。按照链接里面的解释,所谓的“时好时坏”是指先进入windows,然后重启进入mac就可以驱动,如果开机直接进入mac则不行。原因是蓝牙芯片的flash在重启时会保留,所以会出现这种怪异的现象。按照链接里面的做法,直接拷贝就Ok了。不过据说Magic Trackpad使用会有些问题,我没试,苹果的蓝牙键盘倒是没问题。BIOS不能进入、切换OS要重新配对的问题依然。

  1. NEC的USB3.0。直接使用这里的驱动就可以。这个好像是用别人(LaCie)的一个产品里面的驱动,然后修改了id。使用AJA System Test,我的水货USB3.0 能达到20M/71M的读写速度,基本和Windows下面的一样。

完美

这样完美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