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手时,发现这货居然有个RJ45的接口,太老土了吧!现在谁用有线网络,而且这么小的印刷这么精美设备上搞这么大个头,难看,鸡肋如鲠在喉。原来这个网络功能是Ti ARM自己带的,想来设计者觉得不能浪费了…

于是taobao上买了个二手Belkin F5D7050,20¥,据说这个USB无线网卡比较好弄,结果死活连不上AP,Google了无数页面…  换了Angstrom的其他版本也不行。后来换成Ubuntu,120.4的哦,不需多少配置,直接就起来了!还是这个版本好,代码新,也没有用busybox,busybox是啥?android都用这个,真正的Linux才不屑用,而且有可以用apt-get了,也可以装node.js, rails,跟一般linux pc没啥区别,ARM强啊,x86能干的我都能干。有点废话,话说iPad都火成那样了你才后知后觉,虽说android跟这个bone没啥本质区别,但是自己亲自装了个ubuntu上去才能感到设备的强悍啊。刚拿到Goolge G1 android手机,火速写了个java hello world,渣神奇啊,这小东西能跑jvm?有何神奇呢?搞软件的门外汉。看过《喧哗与骚动》没?手法高超啊。

已知问题:

1)cpu运行才270MHZ,太小了,即使我用外接5V电源亦是如此。Angstrom USB连结都有500MHZ啊亲。大一那会儿,第一台电脑,intel mmx 113,麻麻叉113MHZ?(现在发现ubuntu会自动调整cpu频率,运行cpufreq-info可以查看,运行cpufreq-set可以设置电源管理策略。所以用cat /proc/cpuinfo得到的是不完整的信息。)

2)无线不稳定。长时间运行或者下载量大点就挂了。后来换了个无线网卡D-LINK DWA-131,一切问题解决,而且又小巧的很,就是发热量有点大。

3)刚才嫌apt-get到的Rails版本太低,gem install rails又太慢,试了下,proxychains + ssh tunnel居然也可以一样用。就是Installing ri documentation的时候慢的不行。如果装sqlite3出现ERROR: Failed to build gem native extension.的问题,安装libsqlite3-dev包。

4)Ubuntu默认用户名/密码是ubuntu/temppwd,这个密码太麻烦,想要修改成简单的,passwd说”new password is too simple”。改正的方法是修改/etc/pam.d/common-password,去掉其中的obscure字符即可。

5)原来送的SD卡是金士顿 4G Class 4的,刷系统时候忒慢,用Image Writer for Windows才5M/S,换了个三星Class 10的(三星最近很红啊),现在有12M/S。为毛不用dd?更慢!可能是国产SD读卡器的原因。(苹果下如何写入image到USB的存储设备?查看这个帖子。要注意不能在Finder里面操作,Finder如果挂载了磁盘,则占用了这个磁盘,如果eject这个磁盘,则又弹出了设备,导致在命令行里面不能m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