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于找工作,荒疏了一些东西。

  1. pet store 2.0发布了。看上去好像是web 2.0的跟风作品,AJAX,RSS,TAG,SEARCH都用上了,还没来仔细研究。用了不少开源的库,可以借鉴下。
  2. 一则netbeans有了新的插件:Visual Web Pack,看上去很不错的东西,应该是从creator里面提取出来的,这样比较eclipse的web开发,netbeans强了很多。记得原来使用 creator时,由于deploy服务器只能使用sun application server,速度很慢,还设法过把部署环境改为tomcat,这下方便多了。
    产品的定位跟Microsoft 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类似。
    相比下,eclipse的可视化编辑界面就差了很多,VE发展到现在还是个小玩具。个人感觉Swing比较swt可能难看点,但是灵活性更好些。
  3. 新的application server增加了很多SOA的支持,比如REST,BPEL。有个netbeans演示BPEL开发过程的Video,图形拖放的方式,很是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