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作一件事。现在就开始做,而不是到自己有时间了、离职了在做。

每天只做一件事情。如同搞软件一条谚语一样:keep it simple, stupid(KISS),要专注于某件事情,而不要轻易的陷入到很多麻烦上面,不要还没有接触实质就陷入细节。

这些天老在想工作的事情,是考博,还是做类似自由撰稿人类似的职位,在家里读读书,多好,两三千就足够了,相信自己有这样的时间,花个几年肯定可以搞出个名堂,不工作其实是以退为进的。有时候还是非常幻想将来,如果不工作能有多好!但是具体到行动,又很犹豫,不知道到底做啥。

其实不然。你想做啥,想专注于啥,你现在就可以做,上班不行,下班能抽一个小时出来也行,日积月累么。而不一定非得在家里,放上音乐,穿着拖鞋,才能有文思泉涌的状态。

这里可以看出,我这个人有点虚荣的毛病。喜欢搞些架子上的东西,比如学习英语,买了好几部字典,工具整的很多,其实后来我还真的没多大用得着。有如登山,有的人特喜欢买好些装备啥的,还在意是不是名牌,结果呢,也就是装个伪登山者。 (6.13 add:如果自己要做某样事情,不必等到自己状态如何了再做 – 现在的你就是你最好的状态)

其实,我现在就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不必去弄那些那么多的前提条件,把事情弄的很复杂。从最简单的事情开始做,原来的那些顾虑就会一一破解,答案就会自己显露出来。

如何才能在家里做自由职业者呢?好难啊,没工作没工资怎么活?在家里做事,做自由职业者只是形式而已,不是自己的最终目的,自己如何能作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来才是重要的。做出了有价值的当然就可以在家里自由自在了。那如何做出有价值来的东西呢?这个问题就比较简单了,因为我现在就可以做,我现在就可以乐于其中。接下来就是五一,可以休息三天,虽然少,但是我也可以做,也可以学习。

这样时间长些,有点成绩了,或者有点方向了,我就可以做自由职业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