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看到一则消息,GTK+的主题可以用CSS来描述,虽然还只是个初始的版本,从这里可以看出HTML已经慢慢侵入到了操作系统的原生程序了。
而Palm在这方面早已经先行一步,在即将发行的新的掌上设备Palm pré中采用一个WebOS的系统,可以完全使用HTML, CSS, JAVASCRIPT来开发应用。

让人怀疑的是,使用旧有的方式可以控制包括底层的操作系统的各个方面么?如果不对其进行扩展,CSS能满足界面设计的各种要求么?
Flex和JavaFX完全采用新的语言和模式,是因为旧有的标准局限很多而短时间内难以有大的改进。Palm采用这个有点冒险的策略大概是为了讨好众多的web开发者,以挽救其在市场上的颓势。

开发的框架称为Mojo,在其主页上还没有太多的相关信息。猜测可能类似于Dojo之类的javascript框架,比如引入package的概念。

新机器内核是基于linux的,界面引擎据说是用WebKit实现的,可能做了些定制来实现和内核的交互。这种模式和Firefox的RIA程序或者是Add-on则有点类似了,不知在这种嵌入式的设备中最后运行起来比较原生程序效率如何。

7/13 add,其SDK已经泄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