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Pre的SDK释放出来已经有几天了,把玩把玩后,有些疑惑的问题。

1.)这东西为啥不是开源的,既然它是基于Linux平台的?要等一段时候后Palm再宣布吗?不过从其主页上是看不出这种迹象的,只在opensource.palm.com看到一些对其他开源项目修改的patch。

2.)如何开发上面的游戏?Android在系统架构中明确的定义了图形接口,包括OpenGL, OpenES, SGL等,是一个完备的功能栈。而Palm Pre架构中的则找不到对应物(整个架构也稍显单薄)。难道Palm只想把它打造成一个商务应用的手机?webOS的设计理念不可谓先进:用javascript + css来快速开发界面,用来开发游戏则多少有些让人措手不及。或许用HTML5倒可以开发一些小游戏,因为HTML的这个版本加入了很多图形方面的特性,但是HTML5现在也是刚刚显现出来,不好说。Falsh也有可能是另外一个可选方案。这篇文章对pre上面的游戏开发也大致持这种怀疑的观点。

3.)用javascript来开发应用如何重用第三方库?这里Android占了个便宜,因为有大量的第三方成熟库可以使用。用javascript来写lib的还不多见,palm pre上面要解决这个问题多半还得求助c的这种native 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