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中时喜欢买奥数的书籍,买了但是大多没有细看,从此落下喜欢买书的恶习。

2)进大学前,买了高等数学的书。虽然囫囵吞枣的看完了,花了不少功夫。现在想起来,当时学习时也没有觉得有多开心,大多是自己强迫自己看的。到大学里面去后也是从头再学,直到今天我对高数仍然没有多少感性的认识。

3)迄今人生遇到的两次美好邂逅:一则为初中时的几何,一则为大学时的Basic语言。真的是乐在其中。Basic这么初级的语言也能带来快乐?这在现在只想追求最新的语言比如Erlang、Ruby的我是不能想像得到的,也是体会不到的。

4)东西喜欢名牌,吃饭要到好地方,逛街必某广场… 然此恶习已经很长了但自己浑然不觉,还以为这是自己品位高,眼光独到。要求高是好的,但是那不是对物质的、表明的东西要求高啊。

5)这个博客。虽然现在不知道是不是浪费,但是一年199美元的费用对于我一个博客确实是贵了点。但是这个还不算多严重,以为这还没有浪费多少精力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