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ource中默认的Dalvik编译目标是ARM平台,只能在模拟机或者真机上运行,不过如果想研究它我觉得还是在x86下方便点。这里主要参考了android-porting下的这篇帖子,按照步骤来问题不大。(后来发现其来源于源代码目录下的docs/hello-world.html)

0. 如果使用Ubunut Karmic的话,把gcc版本换成4.3的。

sudo apt-get install gcc-4.3 g++-4.3<br /> sudo ln -s /usr/bin/gcc-4.3 /usr/bin/gcc<br /> sudo ln -s /usr/bin/g++-4.3 /usr/bin/g++
默认的4.4 compile时要求更严格,会出现error: invalid conversion from<br /> ‘const char*’ to ‘char*’的提示。

1. 在源代码跟目录下,运行:

` . build/envsetup.sh
lunch 2 `

这主要设置编译的目标平台。

2. 编译相对应的模块:

make dalvikvm core ext framework android.policy services

dalvikvm后面的几个模块是VM本身需要的一些library,比如ext.jar。如果make所有模块也可以,不过耗时就长多了,而且出现编译错误的可能性就大多了,对于我这种只懂Java的人来说handle起来很困难… 另外,使用make modules可以得到一所有模块的列表。(使用repo sync project1 project2 …可以只check out某些特定的project)

剩下的就是运行一个hello world的java类了,可以参考前面提到的帖子,相对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