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觉得Google Reader做的不错,Ajax的特则很适合用手机用户:比如bookmark一条记录不用刷新页面,这个对pc来说不是很关键,但是手机网路慢而且不稳定,可能一次刷新页面就再也回不去了,而用户前面一个页面还没有看完,所以“异步”对手机来说很重要。

于是有个这个山寨版的“Google Reader”- zudou.net,也可以说是向Reader致敬吧。主要特征就是“折叠式”的页面显示,我觉得Yahoo UI Pattern应该把这个加入它的库中。

主要功能有:

1)摘取douban主页上面的最受欢迎的书评和影评信息(还没有加上cache功能);

2)显示评论的详细信息,也可以收藏评论的书或电影,暂时还没有回应评论的功能,好像douban API还没有看放这个功能;

3)发表广播和现实友邻广播。

适合的客户端为:Android, iPhone。

zudou1

zudou2

1.15 add: 惊闻Google欲退出中国,痛心!何处为安身立命之所!向Google致敬!

1.15 add: 这个功能为什么不加入到Google Reader中呢?因为我想豆瓣也有“最流行书评”的RSS Feed,当热也可以加到Reader中,不过,Reader的“收藏”功能不能收藏豆瓣的书籍,或者说收藏功能只是在Reader中有效(评论也只能在reader的圈子中交流,这里Reader是一个信息孤岛)。douban API的有点像基于“RSS协议”的API,能否做个reader的插件(假如reader用这个功能),当在reader中操作时,可以反映到各个RSS的源,这样想发表评论也不用到真实页面去发表了?操作性比较差,很多网站都要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1.16 add:iPhone模拟器上的截屏

zudou-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