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做过豆瓣的客户端,今天使用上图的系统(http://ipac.library.sh.cn/ipac20/ipac.jsp),感觉有些地方可以改进,于是想到,为什么不也做个客户端呢?(为什么老想做客户端呢,奇怪…)

列下功能点吧:

1)添加收藏的功能。原系统倒有“加入到我的邮件清单”这个功能,不过还是不是很方便,因为邮件的内容太简单。这个可以用greasemonky直接修改页面,比较容易做到。

为什么不直接用浏览器的bookmark功能呢?那里太简单,只是一个链接。所以这里的收藏功能要做到数据的重新保存,比如书名,索书号。馆藏情况是动态的,就不好保存了,这是遗憾。

如果做好“馆藏情况”就算是很好的亮点了,这样用户可以随时方便的了解书的情况了。

2)添加手机访问渠道。Android Market上有个app,暂时不知道是否有这个功能。手机上的重头是“搜索”功能,暂时不清楚iPac系统的开放程度,多半没有API,我想也只能做页面抓取了,这是个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