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装机最近噪音很大,拆开后一一检查,发现主要的音源来自于电源。没想到当初买的“冷静王”用一年就这样了,但是不甘买个新的,太浪费,于是打算换个风扇。

风扇用了个普通的coolmaster,换上后噪音小多了,不过比起电源原装风扇来说感觉转速太快,都是呜呜呜的风声。哈哈,这是小问题,这里可以用便宜有好用的“风扇调速器”,我原来用过感觉效果很明显,而且才9元一个。这比买一个号称超静音风扇便宜多了。当然如果如果风扇是四口的带温控功能的更好,可以主板自动调节。

如下图:把电源风扇的接口伸出盒子,然后接上调速器。感觉有点像体外的心脏起搏器?!

下面这个是我原来装的另外一个机箱风扇调速器(用上瘾了)。旁边的是显卡散热器,静音的(当然,没有风扇),花了我300,快赶上显卡价格,体格也很夸张。

这样下来后声音确实小多了。有时候想这么折腾还不如买个Dell的品牌机:公司的机器声音确实很小,不过兼容机更自由,比如这块主板,哈哈,你懂的。

cool1

In Linux system, there are lots of tools to monitor machine, like gkrellm, which can find all sensors and show them, same as windows counterpart. But for mac osX user, it is not so lucky.Maybe of course, osX just has one kind of machine, except for “black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