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有些经验的,比如我,可能很会学习,也喜欢学习,觉得没有什么是难的。但是,对于给自己出题目,搞创新型的东西,则很难。

学习已有的,是有安全感的,因为是有价值的东西。而自己给自己出题目,则是有风险的,不一定会有收获。

聪明的人,大多看好了再出手。而自己搞创新,里面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而且最重要的是:路是走出来的。聪明的人都是看好了再下脚。他会发现寸步难行,最后还是走熟悉的路好。

目标刚开始是朦胧的,是在不断的调整而最后慢慢清晰起来的,而首先你得行动,keep firing!乔布斯也不是一开始就搞iPhone,先也花了很多功夫在卖的不大好的osX上。Flickr开始是准备搞web游戏的,压根没想到搞线上相片存储。

事事变化莫测,就算最聪明的人也不能一眼就看到结局。那又是啥使我们坚持下来呢?

信念。没有信念很难想到taobao能撑到今天的成功。这是大人物完成一件事情必须的前提。

兴趣。这是小人物坚持下来的动力。

罗素说:“这个世界的问题在于聪明人充满疑惑,而傻子们坚信不移。”

所以聪明的人,不要犹豫了,向傻子迈进吧!keep stup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