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rtualBox安装了Debian,没有图形界面。默认的分辨率很小,想找到修改的方法。

这个帖子(https://forums.virtualbox.org/viewtopic.php?f=3&t=33214)有讨论,不过没有解决。后来发现其实可以直接修改/boot/grub/grub.cfg

0.对于Ubuntu,如何直接启动到text mode呢?修改/etc/default/grub:

#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text"
然后运行命令sudo update-grub

1.修改set gfxmode=1024×768,这个是grub的分辨率。

2.修改菜单项,在linux /boot/vmlinuz…后面加上vga=0x0305。这个是启动后的分辨率,值代表1024×768。应该有个VESA的标准来定义这些分辨率,在GRUB里面运行vbeinfo可以得到一个列表,但是我发现0x0305并不在上面。

  1. 修改字体。未知。

还有种办法:直接用ssh,比如putty,还可以copy/paste。不过要配置网络。因为默认的网络模式是NAT,host不能直接访问guest机器。需要在Network那里配置Port Forwarding。配置的时候host ip和guest ip可以都放空,port都为22,这样就可以了,不用重启虚拟机。